护城河

       二十点三十九分,晚饭已过,睡觉未及。夏天,蚊子很多,我不喜欢蚊子,它们一群一群一只一只的在你身边不停地叫唤,像发春的母牛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也不喜欢牛,因为它顶了我。我不知道它为何要顶我,只记得自己好像飞了起来,后来我的头就痛了好久,害得我都没办法好好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记得那头牛,不单单是因为它顶了我,爸爸妈妈也经常提起它,他们总是说,"要不是那头牛,平平也不会变成傻子,平平小时候那么聪明,每次考试都是第一,有一年还拿了奖学金,你们说,这村里的娃儿,有谁读小学就拿过奖学金。"每次说到这里,妈妈就呜呜呜地在那里叫,爸爸不说话,只是坐在旁边大口大口地抽烟,哥哥这个时候就会过来带着我到田里去玩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在田里玩,田里有水、有泥巴、有蝌蚪、还有蚂蟥。我最怕蚂蟥了,它们总是一条一条的像鼻涕一样粘在小腿上,抖都抖不掉,只能拿着一颗小树枝,把它们戳下来,放到太阳下面晒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蚂蟥的时候,我会在田里捏泥巴。泥里有房子,有城墙,有大路,还有护城河。我总是喜欢把护城河挖得又宽又深。有一次,我正挖着呢,挖了好久,那几乎是我挖过的最大的护城河了。然后,徐老师就来了,他一叫我,我就转身了。徐老师那天没有穿衬衣,也没有拿粉笔。他戴着一顶跟我爸爸一样的帽子,我喜欢那个帽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徐老师坐在一辆摩托车上,我从来没看他骑过摩托车。他用脚撑着车子,停在路边。撑着车子的那只脚的裤腿卷了起来,露出的腿杆子上,有一层黑黑的毛。

        徐老师问我在干什么,我没有作答,他要是知道我又没有好好学习,就又要说我了。我只好望着他笑,他也望着我笑。他又问我家在哪,我赶忙用手指给他看,他看了一眼便说:

        "哦"。

        接着他就把腿收了起来,然后喊我过去,我想徐老师是不是又要布置作业,就赶紧过去了。但是他也没有布置作业,他只是把帽子摘下来扣到了我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"别晒出包了",然后他就骑车往前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徐老师骑车很慢,跟爸爸不一样。我一眼就能看到他去了我家。我看到他停了车,走到了堂屋门口。后来,我又看到妈妈走了出来,搬了两把椅子,坐在门口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徐老师大概是来检查作业的。我又想到徐老师真是太笨了,我都好久没有读三年级了,早就没有作业了。他们坐在门口一直说话,妈妈又好像在呜呜呜地叫,又好像在发抖,还拿手指了指我,我一下子就知道妈妈又在说:

        "要不是那头牛,平平也不会。。。"

        我听了好多次,都能背下来了,要是徐老师来考我,我肯定一定也不怕。我背课文总是很厉害,徐老师还跟其他同学说,要向我学习,他已经好久没有这样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了一会,腿上有点痒,我一看果然又是一条蚂蟥。我赶快跑到田边折了一根树枝,把蚂蟥戳了下来。然后我又拿了一根细一些的树枝,用力戳在蚂蟥屁股上,一下把蚂蟥翻了过来,然后插在地上,放在太阳底下晒。这是小通教我的,他说只有这样才能把蚂蟥晒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那条扭来扭去的蚂蟥,在想它到底什么时候才会被晒死,然后就看到徐老师又骑车过来了,他头上戴了一顶跟我爸爸一样的帽子,我喜欢那个帽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又喊我过去,把我头上的帽子拿走了,又把他头上的帽子扣在了我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"别晒出包了",徐老师又说了这句话,然后骑车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为什么要说两遍呢?徐老师可能真的是老了。我想了想,我上三年级的时候,徐老师就三十多了,现在,应该都要超过四十了吧。"我记性总是很好,这些我都记得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回头看那根树枝,上面的蚂蟥不扭了,大概是晒死了。我看到我的城墙变成灰色了,上面还多了好些道道,估计是晒干了。我又走了过来,我的护城河还没有挖完,我要挖一条最大最深的护城河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西瓜乱斩 | Powered by LOFTER